江虞

产出很杂,更新不定,谨慎关注

【天界合伙人】不孤

剧情线私设


01


“我曾在下界数十年,”柏麟对身旁幼小的孔雀大明王低声道,“那三界众生人来人往熙熙攘攘,格外热闹,是极乐净土永远不会有的喧嚣吵闹。”


孔雀大明王轻轻地碰了碰他的掌心。


柏麟微笑起来。


“下界有自己的法则,我与他们格格不入。就像当年罗喉计都毁天灭地涂炭苍生时,我将他铸为战神,灭了修罗一族后,也是所有人说我妄念过重,以成心魔。”


“我与众生……不同路。”


孔雀大明王不知是想宽慰他还是仅仅只是单纯地亲近天地尊主,朝柏麟的方向挪了两步,探出长长的脖子,试探地蹭上柏麟的一方衣角。


“后来我削去神格,散去神法,将一身大无量之功德落于人间,以慰苍生,也算全了那时我从头到尾都坚持的微末心愿。”柏麟坐在高高的帝座上,目光有些虚无,他道,“天界和下界,果然是两个不一样的地方。”


柏麟朝年幼的孔雀大明王伸出手,他的仙法自有自的缘法,凝成一团白净的雾。


“所幸有天帝在一旁伴我。”


“是以我道不孤。”


02


柏麟是第二日才知晓润玉去渡劫了。


“他身为天界一方尊主,为何要去渡劫,给自己找事做?”柏麟微微皱着眉道。


青龙毕恭毕敬地答道:“天帝说他在天界太久,都快忘了万界众生是何等模样。说来也是巧,花神之女锦觅也要渡劫,天帝便说要祝她一臂之力。”


“我不放心。”柏麟沉默良久后道,“我去下界给天帝护法。”


这回是司命开了口:“帝君,您此去下界,无名无由,因此一身神法都不得使用,这怎么使得?”


“护法的法力还是有的。”柏麟道,“上仙历劫大多凶险,我实在是不放心。”


他又道:“天帝历劫有什么三长两短,整个天界,无人能负担起这个责任。我既为帝君,自然不能袖手旁观。”


青龙和白虎两人面面相觑。


柏麟帝君要做什么,他们这些做下属的根本拦不住。


最后是司命一躬到底:“那便愿帝君此去护法,平安顺遂。”


柏麟有些清冷的神色里浮现一点很淡的笑意,他道:“我知道。”


在下界他受千夫所指,无人可依,到了天界,每个人都是他的俯首之臣。


天界神仙与三界众生从来不一样。


柏麟通过落仙台下界,大概他此次下界只为护法,倒没有历劫那次拨筋抽骨般的疼痛难忍,只有一阵阵风声从耳廓和衣角拂过去,带来了恍若天罡之声的雷霆万钧,震耳欲聋。柏麟闭上眼睛,越是临近下界,越能感受到与天界截然不同的人间气息,灰尘席卷烟火味扑面而来。


柏麟落在了空无一人的地面上。


此时正是夜半三分,天未明夜未央,只有一弯月牙挂在夜空上,洒下的光芒温和而薄凉,遍地开满了花。


柏麟开了神识。


他再入下界,只为护法,因此身体皆为虚体,下界众生,无论男女老少,高矮胖瘦,美的丑的,亦或是有钱的有权的有势的,身份高的身份低的,根本看不到他。


也包括润玉。


柏麟屏息凝神,突然神识内一亮。


他找到了润玉。


柏麟顺着神识的指引过去,却被意料之外的场景惊到了。


润玉手腕脚腕上锁着镣铐,一身如雪白衣沾染上无数尘埃,他半跪在地上,捂着嘴咳出血来,整个人都在颤抖,脸色无比苍白,血从薄薄的嘴唇上淌下来,看上去又虚弱又痛苦。


这是玲珑殿。


而造成这一切、还站在润玉面前的那人,柏麟也认识。


前任天帝的私生子,凤凰旭凤。


司命可没说过,他也下界来了。


柏麟眯起眼。


旭凤高高在上,语带嘲讽。


那张和润玉有三五分相似的脸上浮现出怨毒的表情。


“我抢你妻子,囚你于此,我再回天界,天帝之位便是我这个私生子的……兄长,你知道吗,这就是报应。”


润玉不语,只是冷冷地盯着他。


这一出着实出乎柏麟意料。


他瞪大了眼睛。


旭凤盯着润玉,等来的却是润玉的一声冷笑。


这人向来硬骨头。


旭凤像猛地被人推了一把似的,脸色都变了。


他怒目而视:“如今身为阶下囚的人是你,历劫失败以后将困于此处不见天日的人亦是你,从此六界四海都将唯我独尊,无人敢与我抗衡!润玉,你在这里强撑什么?”


润玉咳出一口血,他低声道:“你此生都将孤独寂寞,青灯为伴,既无亲人为伴,亦无爱人相依,一步错步步错,你迟早会明白你付出了怎样的代价。旭凤,至于你说的唯我独尊,天界不需要一个狂妄自大的天帝。”


“难道你不是吗?”旭凤肉眼可见的慌张却还强撑镇定,“你坐在天帝的位置上,无才无德,无依无靠,还凭借自己的血脉高居九重天之上,不把其他人放在眼里……”


“我不知道你评判的标准是什么,”润玉道,他脸色灰败,眼睛里却透着光,“但是我此行路上从来都一路欢呼声,步步皆欢喜,你呢?”


囚兄夺嫂这种事,又是他想瞒能瞒下来的吗?


旭凤沉默了。


他几乎是一无所有,根本不敢赌。


润玉苍白着脸胜利地笑:“所以旭凤,你根本不可能从我身上踏过去,去追求你梦寐以求多年的天帝之位。”


你德不配位,必将带来浩劫。


旭凤怒气冲冲地离开。


润玉这才像突然失了力气,整个人的神色都黯淡下来。


柏麟在一旁看着下意识地要伸手去扶,手指却穿过了轻飘飘的衣诀,他这才想到,自己此时是虚体。


“柏麟……”润玉突然开口,柏麟被吓了一跳,以为润玉发现了自己的行踪,再一看才知道是润玉清醒状态下的低声呢喃。


天帝此次历劫,果然是以真身入下界。


真身下界风险太大,一不留神就可能被困在下界的劫内,再也无法出来。


柏麟一开始不大明白为什么润玉要用真身,这时听他低声呢喃,心里突然有一个模模糊糊的猜测。


柏麟心里一时间五味杂陈,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。


真身下界,就意味着历劫的不是虚体亦或是下界投胎而成的新生儿,而是从天界太子之位登上天帝之位的润玉自己,从出生伊始有的记忆都会跟着他来到下界。


若是一不留神向魔域那些人泄露了行踪,那才是难以预估的风险。


可是这人依旧以真身下界。


哪怕落入这等境地,意识模糊时,口齿之间低声暗语说道的,却是他的名字。


天帝,柏麟何德何能,承蒙厚爱。


03


柏麟第一次后悔自己只是原神下界,哪怕知道凭借润玉一身神法不会出什么大事,看着他咳嗽连连的模样,深恨自己的无能为力。


他旁观传说中的花神之女来到地牢。


眉目清丽而贵气十足的女子蹑手蹑脚地走过来:“小鱼仙倌?”


柏麟闻言一愣。


润玉的真身不是应龙吗?


润玉抬起眼,目光淡淡的,语气也是淡淡的:“锦觅仙子。”


锦觅露出了难过的表情。


“你既已心属旭凤,又来找我做甚?”


锦觅踌躇了一会儿,道:“我不知道旭凤将你锁在了这里。”


润玉挑眉不语。


锦觅从袖口掏出一串钥匙:“我把他灌醉后偷过来的。”


花神之女还会偷钥匙。


柏麟看向润玉。


他记得这次历劫,润玉正是为了助锦觅一臂之力。


“你不渡劫了?”


锦觅神色庄重,道:“若是天帝之位让给旭凤此等人,只会让天下苍生无辜受难。锦觅不才,却也识得大体,知道什么是对,什么是错,什么能做,什么应该杜绝。”


柏麟恍然——来历劫的两位,都是真身下界。


“旭凤不知道你此时是真身么?”


锦觅摇头。


润玉顿了顿,道:“孤家寡人。”


这个时候还一无所有。


柏麟深以为然。


他盯着锦觅开锁,神力凝聚在她的手上。


若是锦觅突然为难,他还能护住润玉。


锦觅说到做到,打开了牢门。


“天帝,这次离开,你直接回天界吧。我自己的劫,我自己有能力应对,不需要你为了我的劫数付出什么。”


润玉没有再推脱,而是对锦觅道:“那便祝你此去顺遂。”


04


“旭凤是锦觅的第一个劫。”回到天庭后,润玉对柏麟道。


“什么劫?”柏麟站在下首,微微抬头,形状姣好的眼睛里盛着在人间才看得到的月光盈盈,无端地生出几分温柔。


“锦觅天生就是要继承花神之位的,旭凤的存在,就是她在历劫路上的第一个情劫,日后也许还有无数个。”润玉说着,突然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抬起头看了柏麟一眼,道,“但我只会助她这一次。”


柏麟没有问他为什么。


对于答案,两个人都心知肚明。


润玉担心若是自己一直助锦觅渡情劫,柏麟会想太多,先入为主地认为润玉是为了陪她。


润玉不想柏麟误会。


柏麟何其聪慧,听声辨意,轻而易举地明白了润玉的意思。


柏麟看向位置上的天帝:“那么天帝……你还是孤身一人吗?”


“我从来都不是一个人。”润玉道,“柏麟,你明白的。”


有你相伴,是以我道不孤。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363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